俄羅斯總統普京2014年年度記者會於當地時間18日12時(北京時間17時)在莫斯科國際貿易中心召開。普京宣佈了部分2014年經濟數據,隨後將就俄羅斯經濟和國際關係等問題回答記者提問。
  中新網12月18日電 據俄媒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2014年年度記者會於當地時間18日在莫斯科國際貿易中心召開。在記者會上,普京表示,俄羅斯考慮在土耳其和希腊邊境建立一個新的天然氣中轉站,但是能否推進這一項目取決於歐洲國家。
  普京說,“這要看他們(歐洲國家)是否想從俄羅斯獲取穩定、有絕對保障的、低風險的能源供應,而這些正是他們需要的。如果兩方聯手,俄羅斯能源將通過希腊,到達馬其頓、塞爾維亞和奧地利。”
  “當然,如果他們不感興趣,那麼我們不會這麼做。” 普京強調說,除了俄羅斯之外,現在沒有第三方可以給歐洲提供更便宜和可靠的天然氣,在將來也不會有。
  此前,普京於12月1日表示,由於歐洲方面的反對,俄羅斯將放棄“南溪”天然氣管道項目,轉而加強與土耳其的能源合作。
  普京透露,俄羅斯考慮在土耳其和希腊邊境建立一個天然氣中轉站。他還表示,土耳其是僅次於德國的俄羅斯天然氣第二大進口國,俄方承諾從明年起對出口土耳其的天然氣價格給予6%的折扣,並將出口量增加30億立方米。
  俄羅斯公司此前已經在“南溪”項目上投資近50億美元。俄氣公司和意大利埃尼公司2007年發起“南溪”管道項目。“南溪”管道從俄羅斯經黑海海底到保加利亞上岸,在保加利亞境內分為兩條支線,西北支線經塞爾維亞、匈牙利、斯洛文尼亞至奧地利,西南支線經希腊和地中海通往意大利。  (原標題:普京:俄對土“送氣”項目能否建成取決於歐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dorx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