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中共中央舉行紀念鄧小平同志誕辰110周年座談會  來源化療飲食:中央電視臺
  中新社北京8月20日電 (記者 馬海燕)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20日在紀念鄧小平誕辰110周年座談會上外接式硬碟,如此總結鄧小平留給後人的六大遺產:紀念鄧小平同志,就要學習他對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信念無比堅定的崇高品格;學習他對人民無比熱愛的偉大情懷;學習他始終堅持實事求是的理論品質;學習他不斷開拓創新的政治勇氣;學習他高瞻遠矚的戰略思維;學習他坦蕩無私的博大胸襟。
  8月mSATA22日是鄧小平誕辰110周年紀念日。中共中央20日舉行座談會,新一屆領導集體齊聚一堂,緬懷中國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總設計師,高度評價其歷史功績。習近平在會上發表重要講話,表示將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全面深化改革,推動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全面加強作風建設,努力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更加廣闊的前景。
  中國人民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秦宣在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表示,習近平的講話,既充滿感情,又針對現實;既具有宏大歷史視野,全面肯定了鄧小平在中國革命、建設和改革開放各SD記憶卡個歷史時期的貢獻;又具有開闊的國際視野,把鄧小平的貢獻放在世界範圍內來評價,“不僅改變了中國人民的歷史命運,而且改變了世界的歷史進程。”
  秦宣說,在近萬字的講話中,習近平總結的鄧小平的留給後人的六大政治遺產最引人註目。這六大遺產mSATA既是鄧小平的人生觀、價值觀和世界觀的高度概括,也對今天的中國共產黨人具有重要指引作用。胸懷遠大、熱愛人民、實事求是、開拓創新、高瞻遠矚、坦蕩無私既是對黨員幹部自身品格的要求,也是對當今時代對執政黨的要求。
  秦宣註意到,習近平用了六個“最”來描述鄧小平留下的這六大遺產:最鮮明的政治品格、最深厚的情感寄托、最重要的思想特點、最鮮明的領導風範、最恢宏的革命氣度、最光輝的人格魅力。
  具體說來,這六個“最”均有現實可尋。理想品格一直為習近平高度重視,習近平對黨內常說的一句話是“理想信念不堅定就會得軟骨病”;熱愛人民的偉大情懷是立場問題,只有熱愛人民,才能調動廣大人民的積極性,實現人民共建共享改革發展成果;實事求是的理論品質是中共重要思想路線,是馬列主義的精髓;開拓創新的政治勇氣在破解改革瓶頸、開創前無古人的偉大事業中格外珍貴;博大胸襟則是進行黨風建設、保持黨的純潔性的必然要求,是中共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法寶。
  秦宣特別提到,“高瞻遠矚的戰略思維”是首次出現在最高層對鄧小平的正式歷史評價中,“戰略思維與習近平之前提到的頂層設計一脈相承,從國內、國際兩個大局相互聯繫的高度審視中國和世界的發展,從全局上思考問題,在關鍵時刻作出戰略決策。對於中國未來發展至關重要。”
  雖然沒有直接提及具體改革主張,但習近平在講話中共有18次提到“改革開放”,分別伴隨鄧小平歷史功績和六大遺產字裡行間。中共中央黨校報刊社社長謝春濤告訴中新社記者,鄧小平領導中國人民改革開放的成績舉世矚目,他所說的“改革是中國的第二次革命”,領導中共有步驟地展開各方面體制改革,勇敢打開對外開放的大門,奠定了今天中國深化改革的基礎。今天中共如此高規格緬懷鄧小平的偉大功績,本身就意味著以時不我待的精神將改革開放、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偉大事業推向前進。
  “改革開放膽子要大一些,敢於試驗,不能像小腳女人一樣。看準了的,就大膽地試,大膽地闖。”“走不出一條新路,就乾不出新的事業。”“現在問題相當多,要解決,沒有一股勁不行。要敢字當頭,橫下一條心。”“改革開放中許許多多的東西,都是群眾在實踐中提出來的”,“絕不是一個人腦筋就可以鑽出什麼新東西來”,“這是群眾的智慧,集體的智慧”。昔日鄧小平關於改革的形象描述再次被提及,今天聽來依然振聾發聵。
  謝春濤說,二三十年前的這些話今天聽起來並不陌生,就是因為這些話在今天的現實中依然有所指,依然具有普遍性和針對性。當前改革進入攻堅期和深水區,仍然需要敢試敢闖的精神;當前不少領導幹部身上發生了腐敗問題,依然需要“敢字當頭,橫下一條心”去解決;當前公平正義成為老百姓的最大期待,依然需要“群眾的智慧,集體的智慧”。
  “今天,歷史的接力棒傳到了我們手裡,責任重於泰山。全黨一定要緊密團結起來,敢於擔當、埋頭苦幹”,習近平在講話的結語部分如是說。正如劉雲山在主持會議時說的,這篇講話飽含著“全黨全國人民對鄧小平同志的深厚感情,飽含著繼往開來推進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責任擔當”。(完)  (原標題:習近平總結鄧小平六大遺產 釐定中國新時代發展路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dorx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