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7月26日消息(記者丁飛)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隨著可穿戴設備的流行,國內各廠商近期都先後推出了自己的可穿戴產品。比如小米手環剛剛高調發佈,緊接著,中興就推出了一款智能手環。手機廠商扎堆智能手環,是否有明天?
  在7月22號,很多人註意到小米和中興在同一天召開了產品發佈會,並且在發佈手機的同時,不約而同的發佈了該品牌的第一款智能手環。有業內人士就表示說,雖然小米的風聲水起和中興的默默無聞形成了先鮮明的對比,但是設備的優劣也並不能單從宣傳程度上來判斷。
  先來說小米,小米手環79元的驚爆價成為當天發佈會後的新聞焦點,這無疑是可穿戴設備市場里,價格最便宜的一款手環了,小米開發工程師孫鵬則表示說,其實小米最開始想的價格是49元,但後來發現很難做到。而根據介紹,目前小米手環的特色是察看運動量,檢測睡眠質量和智能鬧鐘喚醒等功能,對於低價有評論就認為說,小米的做法是想通過鋪量來獲取數據推開市場,而同一天中興在香港發佈了這個智能手環,但是目前還沒有公佈手環的定價,但據瞭解會在年內產品可以上市。
  記者發現,相比以往運動品牌和醫療品牌頻頻的涉足高科技智能手環領域,目前手機公司正在進入這一市場,未來可能會構成挑戰,這個挑戰主要體現在價格上,目前國外的智能手環售價普遍在八百到一千五百元,而國內手環的價格也普遍是在500元以上,這和小米手環79元的定價相比,差的不是一星半點,而事實上在小米進入該市場之前,國內智能手環的競爭就已經相當激烈了,因此有業內人士表示,該市場的門檻確實不高,小米的低價進入無疑將會對國內智能手環全行業構成一次不小的洗牌。  (原標題:小米、中興等手機廠商扎堆智能手環 或迎行業洗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dorx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