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1日,東方感城鎮村民胡少雲因家庭瑣事在家裡點汽油輕生,現場包括當事人和救人者在內共9人被火燒傷。其中,救人的5位村民分別為楊標(男,31歲)、蘇瓊興(男,25歲)、蘇於輝(男,47歲)、許志嬌(女,29歲)、許志荷(女,17歲)。這5位英雄捨己救人的精神彰顯了人性的大愛,但他們現在因為康復治療生活陷入困苦,希望社會各界愛心人士向他們伸出援助之手,莫讓英雄流血又流淚!
  南海網東方7月11日消息(南海網記者高鵬)東方市感城鎮群眾楊標等人沖入火場救人被燒傷,生活陷入困境的事跡得到海南省委書記羅保銘的批示,同時引起社會廣泛關註。7月10日下午,省殘聯黨組書記、理事長符永向救人英雄楊標等救人群體進行慰問,並送上12萬元慰問金及慰問品。
  2013年2月11日,東方感城鎮村民胡少雲因家庭瑣事在家裡點汽油輕生,現場包括當事人和救人者在內共9人被火燒傷。其中,救人的5位村民分別為楊標(男,31歲)、蘇瓊興(男,25歲)、蘇於輝(男,47歲)、許志嬌(女,29歲)、許志荷(女, 17歲)。經醫院診斷,楊標全身被燒傷創面達90%,蘇瓊興為55%,蘇於輝為45%。雖然社會的救助及捐款,將他們從死神手裡救出,但是出院後,他們不但遭受巨大的傷痛,而且面臨後續恢復治療的沉重債務,未來困難重重。
  7月7日,海南日報報業集團旗下南國都市報刊發《我希望好起來不要拖累父母》一文,報道了東方市感城鎮村民楊標等人救人被燒傷,生活陷入困境的事跡。報道得到省委書記羅保銘的重視,他在批示中要求相關方面瞭解情況,予以正面宣傳,彰顯海南強大的社會正義感。
  符永高度重視,召開會議進行部置,決定從省殘疾人基金會募捐來的善款中安排12萬元救助楊標等救人群體。其中安排10萬元救治楊標,其他救人群體各安排1萬元救治。同時把楊標列為“重慶劉一手心火鍋”企業救助的重度殘疾人對象,每月生活補助1000元。
  7月10日下午,帶著濃濃的愛心,符永組織省殘聯相關部門赴東方市,對救人英雄楊標等 救人群體進行慰問,並送上12萬元慰問金及慰問品。
  符永說,楊標等救人群體,不幸被大火燒傷,尤其是楊標被火燒傷的面積近百分之九十五,但他並不後悔救人。這種精神值得我們學習,社會就需要這樣的正能量。對於楊標等救人群體的身體及生活狀況,省殘聯將繼續關註並幫助。同時希望社會各界愛心人士一起來關心楊標等救人群體,貫徹落實好羅保銘的批示。
  “當時什麼都沒想,只想著要把他(胡少雲)救出來。我救他不後悔,一輩子不後悔。”躺在床上的楊標堅定地說,感謝羅書記的重視,感謝大家的關心。楊標目前最大的心愿就是能早日好起來,可以獨立生活,不要拖累已經年邁的父母。“我會勇敢堅強地活下去,如果好起來後再看到有人要幫助,我還會再衝上去。”
  同樣衝進火場救人的蘇瓊興說,事發時聽到有人急喊著救命,第一反應就是衝進去救人,沒有任何顧慮。“之前一直比較自閉、自卑,手腳、容貌都嚴重受損,以為就這樣過一輩子時,看到社會這麼關心我們,我感覺見到了希望。”蘇瓊興說。  (原標題:海南省殘聯送12萬元慰問5名東方救人英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dorx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