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世界日報》)
  中新網6月19日電 據加拿大《世界日報》報道,多倫多市長候選人鄒至蕙17日宣佈經濟發展計劃,她主張,多市應成立類似蒙特利爾投資局(Montreal International)的“全球多倫多”(Global Toronto),以多語招商的資源整合機構,加大各地對多市的投資與商機。
  在此同時,鄒至蕙也主張設立“經濟與就業市長委員會”(Mayor's council on the Economy and Jobs),該委員會將自商業、學術、小區等領域,指定最好的思考家成為委員會成員,以解決投資障礙、改進投資便利、協助投資順利等。
  鄒至蕙指出,蒙特利爾投資局是最接近“全球多倫多”概念的模式;此外,美國的芝加哥也實行類似機構投資招商。
  唯有如此,鄒至蕙認為,才能將多倫多轉型為世界級的多倫多,她並表示,如果當選市長,她所設立的“全球多倫多”,將成為一個靈活、快速、多種語言的投資機構。
  而不論是中文、法語、葡萄牙語、烏都語等,鄒至蕙認為,都應成為“全球多倫多”向外聯繫所需要的語言,如此才能與芝加哥、洛杉磯、悉尼等地直接競爭。
  此外,對於私人部門例如多倫多商業會、多倫多金融服務聯盟等團體,也將提出與市府的最可能合作模式。
  鄒至蕙強調,多市要吸引更多商業和投資,才能帶動製造更多就業機會,而市府應該提供商業更便利的設置辦法,以利多市更有競爭力。
  鄒至蕙指出,在福特主政下多市正苦於失業危機,並已出現年輕人失業危機;福特不但無法解決失業問題,同時與多倫多市政府、市議會又難以兼容,導致政策推行不利,因此多倫多市長應該換人做做看。  (原標題:多倫多市長華裔候選人促推多語招商 製造就業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dorx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