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核心提示近日,一組河南大學“中國風”畢業照亮相網絡。照片中,10餘名河大準畢業生,身著黑裙藍衫、中山裝,在學校南門、大禮堂、貢院前留影。不到一夜時間,照片累計轉發超過2000次,獲贊超過萬次。
  又到一年畢業季,從今天起,“大河君”喊你曬曬畢業照,送給正青春的自己。
  □記者譚萍朱琨實習生冀佳佳
  以最中國最河大的方式留下紀念
  “拍照前一天,一夜沒睡好;拍照那一天,又一夜沒睡好。”河南大學國際教育學院大四女生梁思雨告訴記者,第一天沒睡好是給大家張羅衣服碼數設計造型,第二天沒睡好是因為照片帶來的震撼:“被學校官網轉發,被大河報轉發,很多本來不認識的師兄師姐都給留言!”
  “片中人是自己同學、拍照人是自己同學,中山裝、藍衣黑裙……”昨日下午,接受大河報記者採訪時,梁思雨還在忙著回覆個人微博和日誌里的網友評論。
  青春,如詩如雨。百年曆史的校園裡,17個畢業生徜徉於各個古建築中,留下或動或靜的青春影像。隨後,一“照”激起千層浪,河南大學官方微博轉發了他們的照片,一夜時間,微博累計轉發超過2000次,獲贊超萬次。“10年前,我們也是這樣紀念畢業的。”“流淚了,謝謝你們替我們留住青春記憶。”“明年,就輪到我們了,興奮卻又不舍。”
  梁思雨在日誌里記錄下同學們走過的一路歷程:在貢院(河南大學前身曾是清朝貢院所在地)時初識,各種互拍;在預校(河南大學前身也曾是留學歐美預校所在地)牌坊前的集體伴郎團,還有大禮堂前的“Nobody”和僵屍跳……最後,我們以最中國、最河大的方式為青春照下隆重的紀念。5月17日,大河報官方微博、官方微信,發佈推送了河南大學的“中國風”畢業照,並喊畢業生們秀出創意畢業照。
  “大河君”喊你來曬畢業照
  又是一年畢業季,又是一年離別時,畢業照成了青春的象徵,未來生活的回憶錄。不論是端莊還是詼諧,不論走小清新風格還是重口味,用創意,拍一組畢業照,記錄我們的青春,也送給畢業的自己。如果你想曬曬自己的創意畢業靚照?即日起以#送給畢業的自己#為話題發創意畢業照並@大河報官博,或直接私信給大河報官方微信(962118800),您的創意畢業照就有可能發表在大河報、大河報官方微博和大河報官方微信上哦。  (原標題:以最中國最酷炫的方式紀念青春河大學生“中國風”畢業照走紅網絡“大河君”喊你來曬畢業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dorx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