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日晚,梅葆玖攜弟子在河北保定現場演唱梅派代表作《貴妃醉酒》。 呂子豪 攝72歲高齡的劉長瑜老師激情演唱京劇名段《紅燈記》。 呂子豪 攝第十一屆中國戲劇梅花獎獲得者、當代張派名家王蓉蓉。 呂子豪 攝
  中新網保定1月24日電 (記者 呂子豪)24日晚,著名京劇表演藝術家梅葆玖、劉長瑜及當代張派名家王蓉蓉等“京劇名角”亮相河北保定百事開利會展中心,為當地戲迷、票友獻上豐盛的春節文藝大餐。
  當晚,國家一級演員、譚門六代嫡系傳人、著名京劇老生譚孝曾,第二十二屆中國戲劇梅花獎得主杜鎮傑,國家一級演員、裘派花臉陳俊傑,第十一屆中國戲劇梅花獎獲得者、當代張派名家王蓉蓉等悉數登臺;隨後,在觀眾的熱烈掌聲邀請下,72歲高齡的劉長瑜老師激情演唱京劇名段《紅燈記》,並笑稱自己已不是當年的“鐵梅”了,應改口唱“聽奶奶說”。
  最後,梅葆玖攜弟子上臺,在向保定觀眾獻上春節祝福後,現場演唱梅派代表作《貴妃醉酒》,引掌聲經久不衰。(完)  (原標題:梅葆玖劉長瑜等京劇名家獻唱河北保定(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dorx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