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月9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新加坡一名家住淡濱尼的59歲華族婦女昨天(8日褐藻糖膠哪裡買)因感染骨痛熱症在醫院去世,成為今年首個骨痛熱症死者。
  衛生部與國房屋二胎家環境局昨晚發表聯合文告說,這名婦女生前居住在淡濱尼32街,她在去年12月30日到樟宜綜合醫院緊急部門求診後被診斷感染骨痛熱症,隨即被轉送到鷹閣醫院接受治療。但是,婦女的病情急轉直下,昨天在鷹閣醫院去世。據瞭解,她死於骨痛溢血熱症。
  樟宜綜燒烤合醫院和鷹閣醫院去年達成合作協議,由鷹閣醫院為樟宜綜合醫院的骨痛熱症患者提供12張床位和相關醫療服務,以緩解公共醫院病床吃緊情況。
  文告指出,婦女住家一帶並不是疫情黑區。但當局籲請居民提高警惕,清除住家周圍的積水,並與稽查人員房屋出租全力配合。
  新加坡骨痛熱症疫情在去年大規模爆發,全年累計病例共有22196起,這個數字比去年4602起多出近烤肉五倍。共有七人不治。
  根據衛生部提供的最新數據顯示,上個星期日(5日)截至昨天(8日)下午3時,新加坡共出現241起新病例。
  環境及水源部長維文醫生昨晚受訪時強調,新加坡骨痛熱症疫情雖有緩解跡象,但它仍未結束。他也表示暫時不考慮以增加罰款來協助控制伊蚊滋生的情況,並認為大家一起合作保護環境,避免為伊蚊提供滋生條件,才是最有效的疫情控制方式。(楊漾)  (原標題:59歲華裔婦女成新加坡今年首個感染骨痛熱症死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dorx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